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工会召开专题工作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08[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2月27日下午14:30-15:30,校工会采取网上视频方式,召开专题工作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假期工作,研究近期和全年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祥禄主持,工会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主要内容有:

一、杨祥禄同志传达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月23日全国总工会分别召开的专题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2月23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2月24日教育部党组会精神、省教育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

二、包奕燕同志介绍假期校工会所做的工作,吴建民、蒲晓辉、高超华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做的假期工作和自身行踪、健康状况。

三、包奕燕同志通报了部门开学期间主要工作,布置了当前需要做的几项具体工作。主要包括:慰问防疫一线在岗职工,关心疫情期间有困难的教职工;做好“双代会”换届工作;做好提案落实、评优、培训等工作;做好教职工心理疏导、身体健康保护和锻炼;思考“三八”节活动;发挥分工会积极作用;做好扶贫工作;加强学习,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为在线网课、合格评估发挥工会作用。

四、杨祥禄对校工会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年工会教代会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求

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疫情防控政策以及省委、全总、省总、教育部、教育厅、学校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强化责任担当和措施落实;从工会职责入手,抓好职工思想引领和学习教育,发挥专委会作用,调动分工会和会员积极性;强化宣传引导,凝聚正能量;做好自身及家属的防护工作,按时报送信息。

关于全年工会教代会工作,他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教职工维权工作,谋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协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做好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要重点做好以下主要工作:1、做好打疫情防控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持续为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贡献工会干部力量。2、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教职工慰问,激励大家担当作为。3、开展2019年分工会工作考核、评比,奖励先进、调动积极性。适时召开校工会教代会执委、分工会主席会议。4、抓紧筹备,选择适当方式开展今年“三八节”活动,为教职工举行健康讲座、知识竞赛等。5、提前谋划召开学校第二次“双代会”,扎实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和选举办法,落实代表名额分配,分工准备相关报告。向学校党委汇报后,适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布置。6、积极准备参加全省第五届高校青教赛等省总活动和业务培训。7、关注在线课堂,了解教师网上授课情况。8、做好校工会合格评估“说管理”材料准备,参与合格评估督查工作。9、进一步梳理假期工会工作,按时报送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10、根据省教科文卫工会和学校党委要求,及时提出2020年学校工会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争取3月中下旬印发。11、收集和办理2019年教代会提案,完善提案工作办法,加强提案工作业务培训,制定优秀提案评比办法。12、继续做好“以购代扶”工作,关心扶贫干部工作生活。13、大力协助和推动解决教职工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如清江校区下水道、子女入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