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获四川省营养学会“抗疫”先进集体表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9[来源]: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辛松林)5月17日在四川大学华西卫生管理干部培训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的四川省第六届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中,我校获四川省营养学会“抗疫”先进集体表彰。该活动由中国营养学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由四川省营养学会、四川省营养师协会主办,四川省营养学会老年营养分会、烹饪营养分会和成都德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省高校、省市疾控、医院、社区营养健康科技工作者50余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的线下活动,共有约1100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活动的线上直播活动,线上直播有我校烹饪学院副院长辛松林主持。

启动仪式由四川省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四川大学张立实教授致开幕词,随后四川省卫健委宋世贵副主任致辞,他指出全民营养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要内容,是巩固我省疫情防控成果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落实四川省国营营养计划实施方案,推进健康四川,合理膳食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倡导树立新时尚、推广全民分餐,摒弃不文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将合理膳食行动真正落到实处,这对当前做好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全省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通过本次活动加快推进营养健康科普宣教工作常态化,深入实施国民营养计划和健康四川合理膳食专项活动,务必加强领导,在省级基础上成立市级、县级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发挥好营养专家库的作用,务必带好队伍,广泛动员,开展社会动员,组织好营养师、营养指导员的培训工作,确保营养宣传志愿者工作常态化运行,务必精准宣传,按照健康四川合理膳食专项行动要求,根据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合理膳食指导。

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丽、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裴晓芳分别致辞。张立实理事长宣布全民营养周活动正式启动,并与参会领导共同为启动仪式揭幕。

启动仪式后由我校烹饪学院教师辛松林、孟甜及其他18名志愿者代表由600名志愿者组成的四川省营养科普宣传志愿队举行宣誓仪式,宣誓仪式后四川省营养学会对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四川旅游学院及四川营养学会烹饪营养分会分别获四川省营养学会“抗疫”先进集体表彰,我校烹饪学院院长李想、食品学院教师王鑫获“抗疫”先进个人表彰。在随后由我校教务处处长梁爱华教授主持的营养论坛上,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黄承钰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李云教授、四川旅游学院李想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胡雯教授、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宋阳博士五位专家分别围绕“合理膳食、免疫基石”、“拒绝野味”、“分餐新时尚”、“三减三健”等热点问题开展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