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参观天府家风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8[来源]:校工会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蒲晓辉)“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习近平总书记这句温情话语,不仅彰显了国家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也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价值追求。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工会干部注重家风建设,以身作则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3月27日,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赴新都参观天府家风馆,感悟中华优良传统,学习良好家风。

“千年弦歌永不辍,优良家风值万金”。干部们走进家风馆,依次观看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等展厅,通过展板、实物、影像、场景故事等载体感受历代家风发展脉络,感悟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时代模范人物的家风故事。苏东坡、杨升庵等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在三线建设、抗震救灾等过程中涌现的典型模范人物的家风家教故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都完美地呈现在眼前,让干部们在观看中潜移默化汲取养分、陶冶情操、接受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工会干部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他们纷纷表示,天下之本在国,国家之本在家,家风正则人心正,家风不正则祸患不远,推动社会风气清廉向善离不开优良家风的传承,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争当优秀家风的传承者、继承者和建设者,以家风正作风、以作风促校风,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