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风采 >> 正文

聚焦两会精神,我校教师主动履职建言献策多项提案被立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4[来源]: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贾梦菊)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第九届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成功召开。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九三学社社员文佳才作为区人大代表参会;重点实验室主任、九三学社社员邓静,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副教授、民革会员何振,作为区政协委员参会。会议期间三位民主党派人士认真践行使命,尽职履责,积极主动建言资政。

在龙泉驿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中,文佳才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关于建设川菜国际消费体验中心”的工作建议被采纳,区人民政府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结合实际,认真研究。

邓静委员提交的《关于有序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区网络外卖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两项提案,被区政协提案委立案。

何振委员提交的《关于编纂成都客家话有声词典的建议》《关于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机遇的建议》两项提案,被区政协提案委立案。

在受邀参加龙泉驿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建言座会上,何振老师通过对中央财经工作会上对成渝双城经济圈的表述的分析,提出国家对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基本思路是,消除经济圈内生产要素流动和配置的障碍,充分发挥市场规律,以要素的更加高效和合理的配置推动经济圈的快速发展。并通过对各生产要素的分析,提出人才要素的地域聚集效应将不断凸显。结合龙泉驿区产业严重偏科,二产独大,而且是汽车产业独大,三产比例偏小的产业特点,建议将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放在需要人才聚集的生产性服务业与高新产业,在产业发展中要与高新区和天府新区暗中竞争、与东部新区错位竞争、小叶榕式产业发展模式、高定位养分输送、高调型外围装修几条具体的建议。同时提出了:“宜居让人才看过来,高校让人才走进了,产业让人才留下来,人才让产业强起来,错位让龙飞起来”的实现路径。他的建议赢得了区委书记、区长以及其他区的领导及与会人员的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