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风采 >> 正文

我校两个教师团队双双获得四川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8[来源]: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鹃 摄影 杜鹃)11月8日,由四川省教育厅指导,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专业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西南科技大学承办的首届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复赛落下帷幕。我院李鹏老师和黄巧老师分别带领两个教学团队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顺利进入复赛,荣获英语专业组一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 

此次比赛的举办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一步发挥外语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使外语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全面提升全省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此次参赛,也是我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课程思政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