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建团百年辉煌,运动点燃梦想——我校第十二届休闲运动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运动与休闲学院  日期:2022-05-12 17:02:0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伏友 摄影 运休新媒体中心)为促进休闲运动项目深入校园文化建设实践,营造健康和谐、活力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11日下午在田径场,以“建团百年辉煌,运动点燃梦想”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休闲运动文化节拉开序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任迎伟,四川天骁马术俱乐部总经理周波,校友代表四川天迈洲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波,学工部、校团委以及各二级学院领导、师生参加开幕式。

    undefined

    开幕式上,以青春之名,致敬中国共青团百年峥嵘岁月,外场由100名青年学生组成的百人跑团薪火相传,通过团史宣讲,重温百年历史,引导青年学子勿忘先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爱国情怀。场内进行健身、唱乐团、马术等系列表演,学生们从自身的专业特色出发,展现运休青年们的“川旅范,运休风,明星味”的青春活力。

    undefined

    开幕式上,任迎伟致辞讲话中指出,全校师生要自觉成为体育及体育文化的参与者、传播者;要永远保持体育锻炼的意识,练就强健的体魄,保持对生活和生命的热爱与激情;要充分认识到体育对于增强民族体质的重要作用,通过运动弘扬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家和民族的向心力、凝聚力。随着现代社会对休闲体育的追求不断改变,希望我校所开展的休闲运动文化项目要同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同向同行,更好的体现出现代休闲运动的魅力。最后他饱含深情地祝愿所有同学们传承伟大精神、感悟伟大力量,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天骁马术俱乐部总经理周波表示,马术产业目前急缺高素质、综合型人才,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市场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持续加强合作,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实现校企协同发展。

    运动与休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罗锐做本届运动休闲文化节介绍时表示,休闲运动文化节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充分发挥了体育育人功能,紧紧围绕休闲体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产教融合共筑实践平台,积极倡导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培养交叉性、复合型人才。

    最后,王雄宣布我校第十二届休闲运动文化节正式开幕。

    为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休闲运动文化节的形式内容不断丰富变革,以产教融合为指导,以专业实践为基础,全力打造川旅特色体育育人品牌。据悉,此次休闲运动文化节共开展:休闲运动文化传播展示、休闲运动趣味项目比赛、休闲运动职业经理人选拔赛三大板块,包括文创产品设计比赛、各种球类趣味赛、校园红色定向赛、夜间攀岩速度挑战赛、专业技能展示大赛等共计18项赛事,历时1个月,活动覆盖全校师生。

    审核:卢雪松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