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博识论坛:世界名厨的从厨之路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烹饪学院  日期:2023-05-24 08:44:2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渝棣)5月24号上午,由四川旅游学院学生处主办、烹饪学院承办的博识论坛在四川旅游学院第二教学楼艺术学院405会议室进行。此次特邀全国技术能手、川菜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兰明路大师,作题为《世界名厨的从厨之路》的讲座。

    895c88a600b7b76a71bb64bef96de80

    兰明路大师从儿时经历讲起,从13岁跟随父亲初入厨房,14岁孤身从厨房小工开始,在设备落后的背景下被启发,决心从事这个行业。一个人辗转到青海、山东等地,还获得了去新加坡的机会,发现了国际国内行业的差距。后来拜“川菜掌门人”史正良先生为师,学习了川菜最传统的烹调技法,坚持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的理念,开设自己的餐厅、工作室,以高热情、高标准为基石,取得了今天的成就。兰明路大师还分享了明路川、兰庭十三厨的理念及菜品,分享了自己如何将川北凉粉、麻婆豆腐做到更高的境界。同样也诠释了当代匠人精神的可贵和坚持做一生匠人的决心。

    通过此次博识论坛的交流活动有力的推动了年轻一代厨师、学徒对兰明路大师如何从乡间走向国际的了解,进一步为我院的学生在以后的长远发展之路中指明了发展方向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核:李想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