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学校举办第一期实验仪器设备培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 乔明峰(文/摄影)  日期:2019-12-06 13:43:3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仪器设备1.jpg

    仪器设备2.jpg

    为推动学校大型科研仪器的开放共享,提升大型科研仪器的使用效率,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11月25-28日,学校科技处联合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一期实验仪器培训。

    本次培训由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厂家工程师针对新引进的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和全自动氨基酸分析仪进行了培训。工程师们从实际出发,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的先后介绍了各仪器的原理、应用及维护注意事项等内容,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参训教师和同学在工程师的带领下亲自操作仪器,并与工程师就仪器的使用维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收获颇丰。

    学校科技处、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食品学院、烹饪学院、以及学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等部门师生3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培训,为后续仪器设备的预约测试、开放共享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