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激情点燃梦想,平凡创造非凡 ——记经济管理学院旅院金课《经济法》教学观摩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滕兴容 温馨 (摄影)  日期:2019-12-10 09:57:0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12月9日上午,在教学楼B301,笑意和兴奋写在脸上,激动和期盼印在心里,一堂别开生面的旅院金课点燃了全体师生的激情。这是经济管理学院旅院金课《经济法》的总结课堂,经管学院2018级贸易经济专业全体同学参加,学院经济与管理教研室教师集体观摩。

    课堂伊始,罗文涛老师首先总结经济法课程的重点知识,展现经济法课程的“目标管理教学模式”的思路、目标以及一学期以来实现目标教学的全过程:制定课程管理目标——建立课程管理团队——建立课程考核制度——监督纠正执行过程——检查课程目标实现。一幅幅图片,刻画着师生们学习中紧张、充实、精彩的学习片段;一个个瞬间,定格了一学期课堂教学的严肃、认真、紧张和活泼场面;一份份平时成绩单,记录了对学习的严格甚至苛刻;一张张笑脸,再现了小组讨论学习、班级交流学习的快乐瞬间。

    15759433754495.jpg

    课代表罗剑鸣和滕兴容主持本次课堂总结,大家一致认为,罗老师用管理公司的方法来管理大学课堂,耳目一新,别开生面,课堂连接职场,产业融合教育,把普通的法律课程赋予生动的灵魂,印象深刻,受益多多,给我们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出于尊重和敬意更愿意亲切的称呼罗老师为罗总。

    在优秀个人和优秀小组表彰环节,罗老师为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发了精致的奖品,给学生们带来了阵阵意外的惊喜。获奖学生魏洋说:罗老师要求“请逼着自己优秀,然后骄傲地生活”将激励我再接再厉,勇攀高峰;获奖学生杨浩说:“罗总优秀的口才,丰富的职场经验,生动的教学方式和管理方法,让我们终生受益。”

    15759433119040.jpg

    优秀小组组长吴茶花说:“我们从罗老师那里学到了坚持与专注,我们应知行合一,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组员潘晨曦说:“人生本来就是需要拼搏的,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组员郑子琼说:“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不要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了安逸;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他们在学习中总结出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坚信未来一定有属于他们更大的舞台。

    在这一学期里,师生们共同肩负责任与担当,承受艰辛和压力,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圆满完成《经济法》课程的学习,而且深深的爱上了这一门课程和这个具有浓郁特色的课堂教学方式。同学们将怀揣感激与热情,带着毅力和坚定去开启美好的明天。

    辅导员代雨宏老师发言,她赞扬罗老师对学生的热爱和对学生培养倾注的心血,赞美同学们的精神面貌与表现,希望同学们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顽强拼搏、刻苦努力、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最后,罗文涛老师作总结与分享。她感谢全体同学在这一学期里的勤奋与付出,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她向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诚信与自律、责任与勤奋、自信与阳光。她相信所有同学将继续努力,传承优秀,一定能够迈上新的台阶。

    “亲其师而信其道”。现场观摩教师被精彩课堂所震撼,认为罗老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在学生情感、职业精神和价值观的形成等方面,都给予了极强的引导作用,真正做到了言传身教,知行合一,立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