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科研成果获多项食品工业科学技术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烹饪学院 杨丹、赵培名、郭丽莎(文 ) 王雨寒(摄影)  日期:2019-12-18 09:12:0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be9635b786fb0b92906545466fbe473_meitu_1.jpg

    我校烹饪学院、省营养学会烹饪营养分会和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联合承办的“2019健康中国与食品营养产业发展论坛”于12月14日在四川科技馆成功举行。全省营养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企业代表和院校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我校校长卢一、烹饪学院院长李想、副院长辛松林、食品学院院长吴华昌、副院长贾洪峰及10余位师生教师参加了论坛。

    会上,卢一作了题为“经济和社会转型中的川菜转型发展”专题报告,对川菜的本源、川菜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川菜调味品存在问题、川菜转型发展的关键问题等作了重要论述,生动地向与会专家学者展示了学校近年来在川菜标准化、川菜转型升级等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

    此外,烹饪营养专委会博士郭嘉昒作了“基于全球视角的食品减盐研究进展”、烹饪学院副教授孟甜作了“西部贫困地区学生营养午餐操作指南探索与实践”专题分享,及来自其他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等领域的12名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报告。会上还评选出了优秀成果和优秀论文,辛松林主持申报的《秋葵采后品质控制技术及加工应用研究》获得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优秀成果一等奖、参与申报的《特色蔬菜绿色保鲜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获技术发明类一等奖;食品学院教师肖岚主持申报《牦牛血的综合利用》获得优秀成果二等奖;此外烹饪学院《基于采后商品货架期的秋葵转录组构建及分析》、《烹饪营养与食品新技术研究进展》、《微波菜肴烹饪特色和营养浅析》获评优秀论文。

    会上,李想代表承办方致辞,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本次论坛由中国营养学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四川省营养学会和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围绕“健康中国·烹饪营养·产业创新”的主题,在健康、营养、烹饪、食品相关领域开展了全方位的学术交流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堪称营养学界一场盛宴。我校成功承办本届论坛,向与会代表展示了我校在烹饪营养、产教研融合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展示了烹饪营养、川菜发展、烹饪与营养教育等领域的突出成绩,提高了我校营养相关领域教师的学术水平,促进了我校烹饪与营养事业的发展,为健康中国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