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和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对我校双创工作多次宣传报道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  日期:2020-01-06 15:49:1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娟)2019年我校22项创新创业相关工作被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和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报道,涉及双创师资培训、“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SYB创业培训、产教融合智慧就创业平台以及渝创渝新等创新创业类赛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据悉,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是在教育部的指导下,由清华大学倡议,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137所高校和50家高端企事业单位于2015年参与发起成立,是政府、高校、企业战略合作、协同育人的重要平台。我校于2018年成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员单位”。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大力支持下,由国内486所高校(其中985学校37所,211高校106所)和4所企事业单位于2017年自愿组织、共同发起成立。我校于2017年当选为联盟常务理事成员单位,副校长陈云川为联盟常务理事。

        我校2019年创新创业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取得突破性成绩。在第五届“互联网+”大赛中荣获国赛铜奖2项,省赛金奖3项、银奖5项、铜奖14项,并获全省高教主赛道优秀组织奖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创历史最好成绩,首次进入该项赛事全省第一梯队。2019年大创项目省级立项133项,同比增幅33.3%,国家级立项44项,其中三个项目首次入选文旅部大学生团队实践扶持培养项目,位列全省高校第一。SYB全年开展14期,合格率98%,创近三年合格率新高。教研室开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2048学时,授课学生2274名。部门杜丽洁老师获全省第七届“名师导航”教学大赛一等奖。编写完成《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优秀论文集》,全年产教融合智慧就创业平台新入驻19个项目,组织校内外专家指导培训70余场,双创专题讲座5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成果展、创新创业导师训练营等5场,发表媒体报道60余篇。我校的工作出现在行业联盟报道中,是对我校成绩的肯定,我校作为教盟和实盟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借鉴学习其他成员高校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经验及成果,利用联盟提供的优质企业资源,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拓展创新创业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