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师教学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0-01-08 16:49:1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教务处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秀丽 摄影报道) 18日上午,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师教学座谈会”在教学楼C栋大会议室顺利举行,教务处处长梁爱华、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杨江伟、信息中心副主任薛东以及各相关教辅部门代表和来自各二级学院的30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梁爱华主持。

    梁爱华首先就去年教师座谈会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说,去年的教师座谈会反馈的教学条件问题居多,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已对教室多媒体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对教学楼环境进行了美化,并将作息时间进行了调整。本次座谈会将进一步了解教师们的教学需求和困难,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搜集意见和建议。

    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教学任务及工作量认定、教师教学奖励、教研室设置与管理、教学资料规范、毕业论文管理、实验实训教学条件、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思考和总结,并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教师们希望教学方面的相关激励机制更加健全,能科学、合理的对教师开展的非课堂教学工作进行评价和奖励;希望学校加大教学的信息化水平建设力度,尽早建立毕业论文(设计)网络管理系统和试卷评阅系统;教师们还希望加强教学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升学校的教学管理水平。

    教务处处长梁爱华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她表示会后将对本次座谈会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落到实处,逐一解决。最后,她强调,2020年是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最为关键的一年,希望全体教师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注重日常教学材料的规范、认真完成每一项教学任务,共同努力提升我校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