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开展第一轮本科课程评估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  日期:2020-04-29 12:55:3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茹月 摄影 杨柳)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深化正在全校开展的第一轮本科课程评估工作,4月28日晚,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说课程”活动,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袁春平、评建办主任杨江伟作为指导专家,全程参与指导与点评。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袁新宇、党总支书记李震清、党总支副书记宗平、教研室主任高坤、李三山以及24位参加说课的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部分承担学院教学任务的校内外教师参与观摩,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李智主持。

    活动伊始,袁新宇提出,本次“说课程”活动既是课程评估的一个环节,也是课程建设的重要组织部分,全体教师要对此次工作的重要性高度认同,并希望通过一系列说课活动,加强学院教学改革的落地,打造优秀的教学团队。接着,24位说课教师分为两组,进入不同的会议室同时开展说课。第一组由杨江伟、袁新宇、李智、高坤担任指导专家,第二组由袁春平、李震清、宗平、李三山担任指导专家。教师们依次从课程定位、教学目标、教材选用、教学方法、学情分析、考核评价方式、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说课,通过共享屏幕,生动详细地介绍了所承担课程的各个方面,指导专家们分别对其所述内容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整个说课活动持续近3个半小时。

    说课结束后,指导专家分别进行了总结点评。袁春平充分肯定了本次说课程活动的组织与老师们扎实的专业功底,赞扬了目前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在课程建设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随后提出,希望老师们对于自己的课程要做到理念思路清、课程定位准、教学内容优、方法手段新、教学效果实、师生评价好。同时,在讲述中要突出重点,语言和文字要精炼,逻辑性和体验感要加强。杨江伟认为本次课程评估领导重视、组织有序、准备充分、讲述清晰、效果明显。同时,他提出了以下建议:发挥课程育人的功能,体现思政元素;进一步完善实践教学条件;保规范,重课堂,落实基本教学组织规范;课程要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突出创新和改革;要注重日常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追求卓越,注重反思。

    此次“说课程”活动,强化了教师对课程标准的理解,提升了教师对课程内涵的挖掘,增进了不同课程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有利于取长补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和素养。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对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的评估工作、课程建设以及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为迎评促建工作落实及课程长效推进机制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