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期中教学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  日期:2020-06-19 10:58:1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讯员摄影罗茹月)6月18日19:00,“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组织各二级学院本学期的授课教师,开展了期中教学研讨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进行,一共有16位来自各自学院的教师参与了此次讨论。

    面向全校大一学生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1)》课程在本学期15-18周开设,本次教学研讨会,在教学时间过半之际召开,老师们主要就在上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值得推广的教学方法以及课程建设思路,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第一,老师们一致认为该课程授课中较好地唤醒了同学们的生涯意识,但职业探索是长期的过程,需要强化课程的连续性,以巩固学习成效;第二,可以通过举办专业赛事,以促进学生进行生涯规划的实践落地;第三,需加强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等其它课程或实践环节的联系与衔接,切实推进“三全育人”;第四,授课教师应继续开展相互听课,开展同行听课,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并以此带动青年教师培养,以提高整体教学水平。会上,还就期末考核的安排,实训报告的批阅,教学资料记录、整理和收集等教学管理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教学研讨会中,每位老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记“强旅报国”的使命,积极分享自己的经验,为课程建设建言献策,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生职业发展,实现学校的战略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