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全员磨练合格课”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0-08-26 17:30:1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柳 摄影 何亮辰)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预评估实施方案》、《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及运行说明》等文件的要求,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水平进一步提升,8月24日-25日,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在前期线上说课基础上,结合合格评估工作要求,进一步开展“全员磨练合格课”活动,对本期所有专业课程进行打磨教研。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其中,联系校领导赵平飞副校长亲临现场,指导活动开展。

    本次教师现场“磨课”活动,根据课程性质共分三组:酒店管理业务课程组、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组、酒店管理基础与方向课程组,分别由袁新宇、李震清和李智三位教授担任组长,活动在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综合实验实训中心进行。

    8月24日下午,“磨课”活动启动会议召开。会上,袁新宇院长首先对于本次活动的安排、要求和意义向全体教师做了再次强调,希望老师认真对待,互相学习,持续改进,力求到评估时间点呈现最好状态。然后,赵平飞副校长对全体教师提了要求并表达了希冀。他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在暑假期间认真备课并参加“磨课”活动的行为。同时,他谈到每一名普通教师对于学校整体评估工作的重要作用,他希望老师们能够以主人翁的心态来积极面对,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这一宗旨。最后,他预祝本次“磨课”活动圆满开展,老师们都能有所收获。

    启动会议结束后,“全员磨练合格课”活动分组有序进行。每位教师都结合自身课程定位,实施情况和评估期间课程安排内容,特别是结合课程思政、双创理念及OBE理念的思考运用进行了说课和示范。其后,老师之间进行了现场交流,提出自己的意见,并由组长进行总结指导。

    本次“磨课”活动教师们前期精心准备、过程中积极表达,结束后认真反思,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专业课程表现出来的建设水平都有长足进步,这也是学校近年狠抓课程改革,教学质量的结果,充分体现了以评促建的目的。此次磨课,无论对于教学水平的提升、课堂教学的优化还是课程内涵的建设,都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从而为评估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