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休闲体育专业马术专项正式开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运动与休闲学院  日期:2020-09-17 09:27:0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饶涛 )根据休闲体育行业发展趋势,运动与休闲学院致力探索休闲体育前沿运动,以满足休闲体育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十年磨一剑”,2020年9月,运动与休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马术专项班正式成立。9月12日,运动与休闲学院2019级休闲体育专业马术方向的同学们参加了马术专项的第一堂课——马匹行为学。本次教学由马术行业专家申戈老师组织开展,主要包括理论学习和实训操作两方面内容。

    上午课程主要是理论学习部分,申戈老师具体讲解了马匹的行为特点、性格特点、进入马房的程序、马房的设置原理、马的基本生理特征、马的视线盲区、安抚马匹、绳结、刷马扣蹄姿势等。申戈老师的讲解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同学们身临其境,开始了和马匹的第一次接触。

    下午课程主要是实际操作部分,主要围绕“接触与靠近马匹”“一般性马匹控制”“牵引马匹”和“马鞍以及衔铁的安装”等内容展开。在申戈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进行上马体验,学习正确的上下马匹姿势、骑行姿态。

    马术专项是在学校、运动与休闲学院充分研讨论证的基础上设立,通过与四川省马术协会、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和四川天骁马术俱乐部进行校企合作的方式,充分利用马术行业资源支持马术人才培养,服务马术产业发展。在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马术专项方向的开办不仅有助于学院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同时也为师生搭建了更广的实践和学习平台,对提高学校、学院的社会影响力都有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