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川藏中心大河漂流旅游研究课题全国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运动与休闲学院  日期:2020-09-17 09:47:1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正)9月13日,川藏地区特种旅游(漂流)扶贫模式探索及推广课题组(项目编号19CZZX03)组织的大河漂流旅游研究前沿守护藏域圣水全国分享会在西藏大学旅游与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分享会得到了四川旅游学院、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西南林业大学地理与生态旅游学院,云南旅游规划院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1年时间里,课题组成员分别在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华侨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西南林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藏大学11所高校进行学术分享和互动交流,围绕大河漂流旅游界定、世界大河漂流旅游、中国大河漂流旅游发展等课题研究成果进行分享,得到众多师生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课题组在研究期间取得一系列科研成果。课题组成员撰写的专著和编写的教材已同西南财大出版社签订了出版合同,实用发明专利——“一种旱地划船桨”获国家知识产权局认证,编制的《甘孜州水上漂流安全管理暂行办法》(草案)为甘孜州水上漂流项目的日常管理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