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烹饪学院开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专项学习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0-09-29 08:56:4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于今年5月出台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9月28日上午领导班子组织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提出结合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目标,对学生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对学生进行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的正确引导。烹饪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改革创新工作,近3年共获得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8项目,并积极准备申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为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和家国情怀,烹饪学院将对全院教职员工进行分层次、分类别的“课程思政”专项培训,使得所有岗位的教职员工能够深入地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并将其内化到各门课程的教学以及对学生的教育和服务之中。

    烹饪学院还将针对专职教师、专职辅导员以及分支部深入学习课程思政相关文件,提升各级教职工的认识,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一起,提升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