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中通快递集团四川省管理中心到经管学院交流合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日期:2020-09-30 08:30:1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喆)9月29日,中通快递集团四川省管理中心高级经理朱家宁携中通云仓人事行政负责人李玉姣一行到经济管理学院交流合作。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主持工作)吴刚与物流工程教研室主任王喆参与座谈交流。

    吴刚首先对中通快递集团四川省管理中心朱家宁经理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及专业的相关情况,表达了愿与中通快递就实验室、实习基地校企共建,相关课程教材开发、物流与交通运输人才培养、企业导师聘请等方面合作进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意愿。朱家宁经理介绍了中通快递四川省内相关情况,表示中通快递四川省内快速发展,迫切需要相关专业人才补充一线管理队伍,企业有良好的职业发展路径,愿与川旅经管学院开展校企合作。

    座谈后,物流工程教研室主任王喆老师陪同朱家宁经理一行参观了冷链物流智慧化实训基地。李玉姣表示双方在冷链物流方面有深入合作的空间。

    同日,中通快递在港股二次上市,中通成为首家同时在美国、香港两地上市的快递企业。中通快递于2002年成立,按总包裹量计是中国领先的快递服务供应商,2019年市占率为19.1%,在通达系中规模最大,盈利能力最强。针对冷链,中通快递在过去两年,借力各地机场的腹仓资源与陆运直发优势,已经推出了较为成熟的生鲜产品——优鲜送。尤其是今年,中通在冷链上的布局明显加快。目前,中通冷链拥有智能化运能,以高标自营仓+产销地共建仓模式,搭建全国仓网,五大核心DC智能仓将于2020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17个RDC智能仓计划于2021年投入使用。全国千余台冷链车辆、1300条星联航线、81个自营快递分拨中心共同支撑起冷链核心产销地干线运输网络。中通冷链的网络可覆盖近300个城市,其中当日达及次日达城市超100个,全温层覆盖50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