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学校组织教师参加科研项目申报培训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0-10-21 16:51:3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犟)10月16—18日,“高校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专题培训会”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专题培训会”分别在成都、重庆召开。培训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管理工作者和科研骨干教师500余人参会。学校科技处组织了教师代表29人分赴两地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中共中央党校、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9位专家,分享了多年的国家科研基金项目申报、评审与管理方面的经验,从项目申报准备、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和学术前景等方面开展了互动交流,对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和申报要点进行了指导,鼓励参会教师沉心科研、凝练方向、反复推敲,力求在高层次、高水平基金项目申报中能有所收获。

    本次培训是学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的一个环节,为提升学校教师对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理解、提高申报书撰写质量、争取更多高层次项目立项提供了有效的帮助。下一步,学校将从营造良好科研氛围、加强科研团队建设、重视宣传动员、加强过程管理等多方面着手,全方位做好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组织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