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0-11-04 15:17:4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飞 摄影 张洪锦)为进一步优化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11月3日下午,烹饪学院在标一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学院邀请四川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发展中心王慧敏主任、四川省人民医院事业发展部副部长田中、成都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贾旭、西华大学健康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玲,成都膳健云特殊医学食品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天星、四川旅游学院教务处处长梁爱华、四川旅游学院运休学院副教授韩颖等专家参与论证会,学校卢一校长、副院长辛松林、党总支副书记刘思奇、副院长冯飞以及全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冯飞主持。

    首先,冯飞代表学院对专家们的到来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相关专家。辛松林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烹饪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专业影响力与培养模式的特色,以及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前期工作,希望专业建设与行业、企业需求相结合,请专家给予指导和建议。辛松林对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和修订做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修订背景、修订内容与调整依据。随后,专家组组长贾旭主持专家论证。田中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生就业前景等方面提出有益建议以及和我校的战略合作,可以协助学生就业等相关情况;王慧敏提出了人才培养需要突出食养结合,就业目标应该细分,针对性开设课程教学,就业更突出健康管理方向,健康产品的策划与营销等更具特色的就业方向;李玲从教学能力与课程的有效对接、学业授予学位、专业可开设信息类课程等方面发表意见;韩颖从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健康心理等方面提出建议。杨天星代表企业发表看法,希望企业能参与专业建设,强化对学生职业素养和专业素质的培养,提出专业岗位缺口很大,特别需要既懂食养又懂烹饪操作实践的人才。梁爱华从专业的学校对人才培养制定的要求方面进行了指导,和专家们对专业课程设置是否合理、理论与实践课时比例是否合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专家们积极讨论、准确把脉,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卢一校长作会议总结,他代表学校感谢专家们的支持和建议,肯定了烹饪学院前期制定培养方案的工作,希望学院发挥专业和地理优势,发掘和开发优势专业课程,提出学生就业方向的引导与建设,为学生毕业就业把好脉,希望学院梳理修订意见,不断完善,在全国相关专业领域做出自己的特色。

    最后辛松林表示,烹饪学院将以此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为契机,充分理解、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产教融合,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和完善。

    审核:李想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