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川藏中心甘孜州大河漂流项目取得重大成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  日期:2020-11-05 08:36:2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杰)11月2日,川藏地区特种旅游(漂流)扶贫模式探索及推广项目(简称:大河漂流项目,项目编号19CZZX03)成员负责人郑正和川藏中心办公室杨杰受甘孜州旅游局邀请,到康定参加甘孜州大河漂流产业发展部门沟通会。本次沟通会由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牵头,州发改委、州教育和体育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交通局、州水利局等多部门领导参加。

    课题组负责人郑正首先向各部门领导汇报了课题开展情况,包括国内外大河漂流项目发展现状,以及甘孜州范围内的大河漂流培育情况。本次会议主要讨论由课题组提供的《甘孜藏族自治州水上漂流安全管理暂行办法》(2020版草案)的内容,以及具体牵头立法部门和

    协同机构,争取早日赶上其他省市的立法进度,规范州内漂流项目的安全和规范管理。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上漂流安全管理暂行办法》(2020版草案)是川藏中心首个藏区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立法草案,具有一定的产业发展前瞻性,受到了甘孜州政府部门领导高度重视。甘孜州由于境内海拔高,地理条件特殊,交通情况复杂,特种旅游发展缓慢,为了促进产业发展,提前做好立法工作,规范企业操作,必将有力推进区域内特种旅游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