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四川旅游学院教学大会第二分论坛:产教融合研究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  日期:2020-11-12 22:38:0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茹月 摄影 袁婷 )11月12日下午,四川旅游学院教学大会分论坛——产教融合研究,在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西餐宴会情景实验室顺利举行。卢一校长、四川省文化与旅游厅二级调研员丁彦、成都工业学院学科建设与科技发展处处长李大成、希尔顿集团大中华区及蒙古校企合作总监刘雷及校内教师等八十余人出席了分论坛。论坛由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袁新宇、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朝文主持。

    论坛开始,首先由丁彦为分论坛致辞。她谈到产教融合是推动教育发展、人才引领、产业创新的重要战略举措,作为四川省本科院校整体转型发展改革的试点高校,四川旅游学院肩负着“强旅报国”的历史使命。李大成进行了主题为“以厅委共建为契机,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助力地方高水平应用型本科示范高校建设”的专题讲座。他从产教融合顶层设计、主要成效与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论证。刘雷以“国际酒店集团视角下行业对产教融合的期待”为题,从希尔顿集团的校企合作愿景、主要合作项目、集团资源与高校教育资源的融合、学生的发展需求等方面,阐述了“四方共赢”的产教融合理念。刘诗永从产教融合发展趋势、实践和问题思考为大家进行了外国语学院的产教融合案例分享;辛松林的汇报主题为“基于产教深度融合的烹饪专业理实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主要从建设思路、具体做法、成效及思考3个方面进行。李凌以信工学院参加2020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的项目——面向智慧文旅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为例,为大家带来了产教融合的探究与分享。林洁与刘莉,分别从《专业餐饮服务》产教融合实践课程和基于“四融合”的校企关系创新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卢一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归纳了校企合作的三个层面,即资源分享与共建、师资分享与共建、校企命运共同体,他提出利益分享机制的重要性,并通过具体案例与大家分享。卢校长谈到了近期学校的校校交流举措,提出要根据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可持续发展需求,来考虑合作发展事宜。最后他谈到,学校培养人才,要与市场需求密切结合,需要瞄准市场,并且要在行业产业发展中处于领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