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教师赴河南郑州参加学术会议并到兄弟单位调研交流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0-12-03 14:03:2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 乔明锋)为加强同行间交流与学习,更好地推动学校科研发展和实验室平台建设,1127日—121日,学校食品学院阎红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邓静,教师易宇文、乔明锋等一行四人前往河南郑州参加“2020中国粮食营养与安全科技大会”。会后重点实验室邓静等一行三人到访了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河南省农科院农副产品加工研究中心进行考察调研与学术交流。

    2020中国粮食营养与安全科技大会”由河南工业大学和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功能食品分会共同主办,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共同承办,于1128-29日在河南郑州隆重召开。作为一场粮食营养与安全领域的高端盛会,本次大会以“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以主题报告、专题论坛、展览展示等形式召开,充分展示了我国粮食食品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来自全国粮食、食品加工领域的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加工企业、社会团体及媒体等300多家单位80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襄盛会。本次会议为参会教师提供了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平台,学习了国内外新技术、新成果,有效指导学校教师和实验室相关研究方向,切实加强了与行业交流,有效助力学校科研教学相结合和实验室平台建设。

    1130日邓静等三人前往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考察交流,学院副院长张华、副书记李英梅、教师马歌丽等热情接待了邓静一行。邓静首先介绍了学校概况,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现状,并说明此次考察交流的目的;张华副院长简要介绍了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情况,重点介绍了他们在科研研究、团队管理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双方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科研团队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会后,邓静一行参观了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生产与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等各科研平台实验室,协同创新及团队工作室。

    121日邓静等三人又前往河南省农科院农副产品加工研究中心考察交流,加工中心主任路风银、副主任黄纪念、以及油料加工、粮食加工、特色香辛植物加工、保鲜与加工等各研究室主任等陪同参观了河南省农科院农副产品加工研究中心各实验室及产品开发和成果转化。座谈交流时,邓静首先介绍了学校特色与优势,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与开展科研情况,希望双方进行优势互补,加强交流与合作;路风银主任就河南省农科院农副产品加工研究中心概况,科研平台建设、重点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各研究室主任与邓静一行在植物油、食用菌、香辛料、面制品等食品加工与科学研究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双方表示将在相关技术和项目方面加强合作。

    此次学术交流与考察调研,使学校教师了解了行业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成果,加强了与同行间的交流,为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的凝练提供借鉴,有效助力学校科研发展。



    审核:邓静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