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饮食文化育人系列活动《烹饪工艺美术》课程果酱画盘饰在美术馆顺利开展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0-12-28 11:21:1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朱红艳 贾琪 曾梦)12月25日上午,由烹饪学院副院长冯飞老师授课的19级中西面点班《烹饪工艺美术》课程正式结课。为深入践行烹饪学院饮食文化育人理念,本次结课作品于12月25日~28日在艺术馆展出。

    《烹饪工艺美术》课程部分实践内容以果酱调配、颜色搭配以及果酱画的常用构图为主。果酱画盘饰是菜肴方面的美学艺术,是菜点的装饰和辅助美化,是用果酱在餐具上作画,食材即是颜料、餐具即是画布,一滴一压一划,即可勾勒出精美的线条,一描、一画、一抹、一填,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案顷刻间便跃然盘上,给予食客艺术的享受。

    2019级中西面点班的28位同学在冯飞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通过8次课,32课时的学习,在短时间内成为了从一个新手小白到能独立完成作品的优秀学员。在本次作品展中,我们既可以检验她们的学习成果,同时也能享受视觉上的盛宴。这一幅幅成功图画的背后,是不断的尝试和修改,希望学生能有持之以恒的毅力,践行“工匠精神”,追求精益求精。须知少年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