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微课教学比赛决赛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教务处  日期:2021-01-15 17:00:4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曹燕,摄影袁春平)2021年1月13日上午,四川旅游学院第三届微课教学比赛决赛在第二教学楼405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比赛采用现场展演和网络直播的形式,面向全校师生予以展示。

    决赛特邀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西南石油大学教师张桂力担任校外专家评委,学校督导专家彭炜、发展规划处处长肖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小莉、川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杜莉、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建、教学名师阎红担任校内专家评委队伍。

    本次决赛分为微课视频展示、教学设计陈述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共有来自学校各二级学院的前十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结合微课视频展示和专家们的提问,阐述自身教学设计的特色与亮点,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良好的教姿教态和对于现代教学技术的灵活运用,达到了本次比赛的预期效果。经过激烈角逐,参赛教师文晓霞荣获一等奖;安攀宇、唐湉荣获二等奖;粟立丹、李潇潇、徐小辉荣获三等奖,杨琴、王畅、宋若瑜、杨瑞荣获优胜奖。

    彭炜教授和张桂力老师分别从选题设计、教学过程、作品规范、教学效果、教学设计说明五个方面对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彭教授指出要将立徳树人,课程思政等内容贯穿于整个微课设计之中,深入浅出,重点突出,动感性强,才更能引起学生们的兴趣和共鸣。张老师首先肯定了各位教师艰苦努力,精雕细作,在这次微课决赛过程中展现了四川旅游学院教师们的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进一步推动了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为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深化微课教学研究,解决教育需求多样性和资源便捷式的问题搭建了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