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论证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科技处  日期:2021-01-20 17:16:3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芳 摄影 刘犟)1月18日,经济管理学院甘俊伟老师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突发性重大疫情下感染性医疗废物物流系统优化及安全运行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学校标二会议室举行。由四川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特聘院长胡培教授,四川大学商学院罗利教授,四川大学商学院郭钊侠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马祖军教授,成都理工大学管理科学学院李志刚教授,成都瀚洋环保实业有限公司曹光总经理,成都瀚洋环保实业有限公司陈德根厂长,四川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王文川高级工程师等组成的专家组参加本次论证会。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处长陈良兵,四川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震清出席会议。会议由胡培教授主持。

    陈良兵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到访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也对项目组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表示祝贺。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学校学科建设有极大的支撑作用,对于增强国内外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对于正全力冲刺本科合格评估的我校来说,意义非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不仅是团队一份极高的学术荣誉,更是一份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希望项目组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来开展重大项目研究,并预祝开题成功。

    项目负责人甘俊伟对项目的总体框架及思路、研究目标、研究计划、研究重点和难点及研究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一致认为该项目选题思路清晰,研究内容、目标和最终成果能够体现学科的前沿发展方向。与会专家经过深入讨论,对项目研究内容聚焦、项目成果呈现、项目工作进度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罗利代表专家组表示,该项目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时间安排等,都具有实际可操作性,项目具备了充足的研究基础。

    最后,甘俊伟代表项目组衷心感谢与会专家的发言以及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在下一步的研究中,将结合各位专家的意见,及时修改和完善研究方案,合理安排研究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项目,产出符合时代诉求的精品成果。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开题论证会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的重要环节,对学校科研水平提升和学术氛围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我校和项目组顺利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审核:陈良兵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