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学校举办就业指导教师TTT2认证培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就业信息网  日期:2021-03-23 16:59:5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依玲 )根据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面对较为严峻的毕业生就业形势,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搭建更高层次的就业指导理论实践学习平台,真正提高学校教师就业指导能力320-22日,招生就业处在学校产教融合智慧就创业平台举办就业指导教师TTT2认证培训。培训特邀北森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全球职业规划师谷雨授课学校各学院及相关行政部门共35位老师参训。副校长王雄出席此次培训开班仪式并致辞。

    开班仪式上,王雄首先感谢谷雨老师和北森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优质培训课程。他指出,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是高等教育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工作。做好高校就业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是关键环节和主要任务,并对参训老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参训;二是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三是总结复盘,学以致用,提升就业指导实效。

    在三天的认证培训中,谷雨从“导论篇”“核心篇”“实战篇”系统教授了培训内容,梳理了求职关注、机会盘点、机会分析、机会匹配、机会获得、结果达成的大学生求职“六脉神剑”,介绍了多种就业指导相关理论法则,并先后从招聘官视角、就业指导老师视角、求职学生视角对各类求职技巧分析,最后带领参训老师对学校15位大二、大三的同学进行了实战辅导与模拟面试。同时谷雨全程耐心细致地解答了老师们在面试辅导、大班授课、职业决策咨询等方面的疑问。

    培训结束后,参训老师纷纷表示自身的就业指导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此次培训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就业指导教师专业化水平,有效帮助学生解决就业困惑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