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教师主编《四川传统发酵食品地图》出版发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1-04-15 08:52:3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新闻网讯(通讯员乔明锋我校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邓静教授、食品学院吴华昌教授作为主编,编撰完成的《四川传统发酵食品地图》一书日前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该著作是邓静主持的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特色调味品开发及生产关键技术研究科研创新团队研究成果之一。该书的编写得到了四川省川菜产业化与国际化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资助,同时,研究成果得到了中国轻工业出版社的高度认可,并顺利付梓出版。

    四川传统发酵食品种类丰富,且具有健康、营养等特点。该书近二十万字,按照四川的市辖区分类,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对四川省特色传统发酵食品的历史传承、生产工艺、品质特点进行全面详细的介绍,深入挖掘由微生物自然发酵而成的独特美味,从而揭示“食在中国,味在四川”的秘密,该书既有助于传统食品从业者和美食爱好者研究传统食品技艺,又有益于发扬地方风俗文化。另外,该书是编者在参与《中国传统发酵食品地图》一书出版基础上,对四川地区特色发酵食品更详细的梳理,旨在传承与推广四川地区传统特色调味品,助推川菜产业发展。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成立于1954年,出版了大批深受我国轻工行业科研、教学和从业人员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欢迎的各种形态的出版物,是国家科技类一级出版社,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全国首批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本书在该社的出版发行,不仅代表着我校川菜及调味品相关研究得到社会认可,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校的科研影响力。今后,科研团队将在该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更为深入、广泛的研究。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