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心理教师参加四川省精神分析年会并做大会发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日期:2021-05-17 09:49:0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月)4月15日-16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教师李华彪、黄霁虹、李梦月、杨萱赴成都师范学院,参加了四川省心理学会精神分析专委会主办的2021年四川省心理学会精神分析专委会年会“精神分析的中国化”,共有135位精神分析与心理咨询的专家学者及从业者通过现场或网络方式参会。

    省内精神分析师谷建岭、姜启壮、陶杏华、杨新等人围绕“精神分析的中国化”这一主题做出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华彪基于中国咨询临床工作实际与经验,作题为《动力性心理咨询师胜任力模型》的报告。

    会上,四川大学教授、四川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成都精神分析主任霍大同说,需要将现代神经科学的新成果引入到精神分析理论之中,重建了一个精神分析理论的新基础,使精神分析更为科学化,同时也更为中国化。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促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拓展思维,持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为更好的满足日益增长的学生心理服务需求打好坚实基础。

    审核:卢雪松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