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艺术学院举办“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与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艺术学院  日期:2021-05-23 19:12:4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丛丛 摄影 陈静)为促进风景园林专业学生更好地了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充分认识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中的重要作用,5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研究员在第二教学楼405教室为艺术学院2018级、2019级风景园林专业的学生作了题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与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文佳才主持。

    杨祥禄从“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特点和模式”“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成效”“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提出的要求”“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首先阐述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概念、发展历程和意义作用,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四个主要特点和六种发展模式进行了分析。他指出,近年来通过大力推进休闲农业转型升级,实施乡村旅游提升行动计划,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已成为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和农民就业增收的大产业。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路径。他详细阐述了“为什么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乡村建设行动的主体是谁”“乡村建设行动的内容是什么”“乡村振兴20字方针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并针对如何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从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方法路径和基础支撑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述。整个讲座结合国家政策、发展规划、实地调研,使用大量数据、案例和图片,让同学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了解了大局。

    讲座最后,杨祥禄寄语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发奋学习,勤于实践,勇于创新,严格要求,以良好的思想品德、优异的学习成绩、过硬的综合素质,心怀梦想,扬帆启航,做新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