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获批两个四川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5-26 15:32:5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犟 唐瑕苓)近日,四川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2021年度四川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建设的通知》,我校“川菜工业化工程研究中心”和“川藏智慧旅游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四川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川菜工业化工程研究中心”是学校推动川菜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整合校内川菜工业化及产业化相关领域资源,以川菜标准化体系建设、智能化设备与关键技术,川菜工业化及产业化等创新能力提升为核心,致力于川菜产业基础研究、工艺技术创新、质量安全控制和装备研发。

    “川藏智慧旅游工程研究中心”是学校推动川藏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整合校内智慧旅游技术创新应用研究中心等相关平台团队,围绕川藏智慧文旅大数据平台开发等方向,开展川藏智慧旅游技术研究、应用和推广相关工作。

    四川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加强资源共享、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组织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和聚集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管理人才、组织科技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基地和平台。

    此次四川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获批,是学校在科研平台建设上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近年来,学校瞄准川菜产业、川藏地区旅游业等重点领域,紧紧围绕构建四川省“4+6”现代服务业体系等战略发展目标,通过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搭建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之间的“桥梁”,服务国家及区域发展重大需求。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四川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在科研、人才、信息、资源等多方面予以保障,推动产学研融合,形成合作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格局,为学校内涵建设发展以及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