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金征宇教授一行来校指导专业建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食品学院  日期:2021-05-29 12:03:5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新闻网讯(通讯员熊双丽)5月26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金征宇教授、秘书长夏文水教授莅临我校,就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布局与建设、食品和烹饪类学科建设进行专题报告与交流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祥禄出席本次报告与指导交流会,副校长白洁主持会议。教务处处长梁爱华教授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

    首先金征宇教授作“新工科建设及其对食品专业建设的启示”的报告,在分析了新工科建设内涵、必要性、改革途径、发展新动向、国际知名高校本科教育成功经验和先进理念后,提出了自己关于我国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本科教育在课程体系设置、教学方法和实践模式等方面的具体建设意见。然后,食品学院院长吴华昌教授和烹饪学院院长李想教授介绍了专业建设现状与存在问题。最后,金征宇主任和夏文水秘书长就食品与烹饪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设置、实验室建设、本科毕业设计及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教师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此次专题报告与交流会内容丰富,为我校进一步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良好思路。

    审核:吴华昌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