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2021年度川菜发展研究中心项目评审会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川菜发展研究中心  日期:2021-06-02 15:53:1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军丽) 6月1日,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川菜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川研中心”)2021年度科研项目评审会议在我校召开。学校校长、川研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卢一教授,副校长陈云川教授,科技处陈良兵处长,以及川研中心学术委员会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

    2021年度项目评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由陈云川主持。陈云川对学术委员们多年来对川研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委员们多给川研中心未来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川研中心主任杜莉汇报了川研中心近一个年度的工作情况。

    会议第二阶段由卢一主持,他宣布评审原则后进入评审环节。

    2021年2—4月,川研中心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发布申报指南,积极组织课题申报。经初审,本年度共有来自省内外66所高校的申报项目185项提交学术委员会评审,分别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及其他院校。今年的申报项目在应用性上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成渝双城经济圈背景下饮食文化、餐饮业运营研究,二是后疫情时代餐饮产业预调理、健康食品、大数据研究,三是饮食文化与旅游开发、餐饮艺术等方面的研究逐步增加。

    评审会上,专家们分为“餐饮科学技术与产业化类”“餐饮经营管理与人才培养类”“餐饮文化与艺术类”3个组,本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对本年度申报项目进行了多方位充分的评审、论证。学术委员会主任卢一教授当场宣布了评审结果。会后,将按照重点基地科研项目评审程序和管理办法最终确定立项项目。

    一直以来,川研中心在四川省社科联和四川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通过不懈努力,已得到相关学界和业界广泛认可,科研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项目申报年均增长率在10%左右、科研成果质量不断提升,已成为促进川菜及中餐发展的重要智库和全国领先、有一定国际知名度的重要科研平台。

    审核:杜莉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