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实践检验真理,普法深入人心——校级金课《经济法》课程实践教学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日期:2021-06-11 09:31:2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庚 摄影 丁文佳 )为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让学生真正感受法律的应用和实施过程,感受和体验法律的神圣和尊严,感悟司法的公正和力量,作为校级金课——《经济法》课程的建设内容,6月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级会计学专业的33名同学在罗文涛老师的精心安排和带领下,前往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法院经济法庭,旁听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在审判长等执法人员带领下,师生们观摩了法庭审判过程,包含开庭说明,案件调查、辩论和陈述,最后答辩陈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践体验不仅巩固了经济法课堂学习知识,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对房屋租赁合同理论知识的深刻理解,推动了理论知识和实例案件紧密结合。

    学法者智,用法者兴,守法者安。法律知识永无止境。我们一直觉得法律、法庭离大家十分遥远,今天的旁听让师生和“法律”有了一次亲密接触,法律能保护自己,也能为别人伸张正义。学法、知法、用法,方能护你、护我、护他!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自觉遵守纪律,维护法律,规范和约束自己言行。更要不断拓宽学习知识的范围,广泛学习法律知识,以法律作为人生前行的指南,以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审核:李震清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