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川旅物流学子顺利完成京东物流专业见习实践教学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日期:2021-06-22 15:27:5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喆)6月18-20日,我校19级物流01、02班赴京东物流亚洲一号(新都)开展了专业见习实践教学。本次专业见习校企合作实践教学活动得到京东物流(西南)大力支持,我校物流学子作为京东物流(西南)青联军和其他四十余所院校学生一同参加到京东物流“6.18”的实践活动,为川旅在西南物流占有一席之地打下坚定基础,为学生就业实习做新时代物流人与现代物流企业共成长,增加重要砝码。

    针对本次专业见习实践教学,我校物流学子首先参观调研了京东亚洲一号,了解和认识物流企业的包装、仓储、运输、搬运装卸、现代物流技术等使用情况,让学生对以京东亚洲一号为代表的现代物流中心及物流企业运营有感性认识。随后结合京东物流“6.18”的实践活动给予学生实操体验,理论结合实际,进一步促进学生们深刻理解相关作业流程和环节,增强动手能力,提升实操应用水平。我校物流学子基础牢,上手快,具有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国际国内双循环、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奋进可为,积极有为,获得京东物流高度评价。

    本次专业见习实践教学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新时代劳动教育,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认真劳动、诚实劳动和创造性劳动,响应时代召唤,贡献自身力量,讲好川旅物流故事,传递拼搏奋进声音,汇聚积极向上能量,做最美新时代、最美奋斗者、最美物流人。

    审核:李震清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