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实习基地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  日期:2021-06-25 16:39:3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曦文 摄影 杨婷婷)为了加深同学们对酒店行业、人力资源服务业的了解和认知,提升专业学习兴趣与理解力,明确职业发展方向,6月24日,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组织2019级、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和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开展专业见习活动。此次活动由高坤、何亮辰、张曦文等12位老师带队,分别前往希尔顿集团旗下的成都希尔顿酒店、成都领地希尔顿嘉悦里酒店、成都华尔道夫酒店、成都协信中心希尔顿酒店、成都百悦希尔顿逸林酒店及成都市人力资源产业园(高新园区)探索工作世界。

    酒店管理专业的同学主要前往各家酒店,活动主要包括酒店参观、员工餐厅用餐体验、管理层分享会、学长学姐互动分享会、Thrive特色活动以及茶歇交流等环节。五家酒店的总经理分别亲自为同学们分享职业发展、酒店运营与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人力资源部与各部门高管分别介绍企业文化、市场定位、岗位要求、成长建议等,蓬勃发展的“Thrive”活动中举行分组游戏,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协作与问题解决能力,留任的学长学姐们分享职场适应的经验和心得,并对在校的学习提出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结束后纷纷表示对酒店行业有了更准确、更深刻的了解,意识到既要学生产技术,又要构建运营管理的思维。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主要前往成都市人力资源产业园(高新园区),参观了该园区,聆听企业经理人讲座后进行了互动交流。在企业经理人讲座环节,四川高鹏人力资源管理公司副总经理裴蕾给同学们带来了关于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前景的分享;成都数聚城堡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门秀梦茹为同学们讲解了企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人力资源协会品牌经理郭珂与同学们分享了高新区人力资源协会概况以及年度招聘会概况。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询问了关于在校期间应该如何提高专业技能、如何确定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等问题,同学们的提问得到了参会嘉宾的详尽解答。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中“工作世界探索”的实践环节在本次活动中同步进行,同学们在各个环节中为之前准备的两百余个问题探寻答案,思考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为下一步的职业方向的确定,专业能力的精准提升,在校的专业学习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明确了具体的方向。

    此次活动得到希尔顿集团和成都市人力资源产业园(高新园区)的大力支持,校企双方积极践行实践育人,深化产教融合,持续联合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