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召开 2021-2022-2学期第3次教研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  日期:2021-07-01 23:39:0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三山 摄影 罗茹月)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30日下午,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在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校级督导专家组组长彭炜教授、教务处处长梁爱华、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王鹏、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袁新宇莅临指导,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3位本课程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袁新宇首先对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参会表示欢迎,对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各项工作得到的大力支持予以感谢,同时希望今后能够得到各部门、各学院更多的帮助,大家通力合作、资源互补,共同把这门课程的建设推向新的台阶。

    彭炜教授就本学期校督导组针对本课程组教师授课的听评课情况进行了反馈与总结。他首先指出了设置本门课程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大部分授课老师的思想认识、课程准备、课堂授课情况整体良好,学生出勤率较高。其次,他对于目前存在的问题,例如师资结构、授课学时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并为课程的进一步改进与提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王鹏结合国家政策、就业形势等,主要针对该课程中就业指导板块的教学工作开展、就业指导师资的培训进行了指导。他建议,课程组引入专业师资,教师培训后持证上岗。应结合课程开展情况申报省级精品课程项目,能对课程的建设、资源的整合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梁爱华从课程评教优秀率、学生到课率两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课程组教师的教学工作。她结合自己的听课情况指出,加强课程建设的系统性、科学性和实践性,鼓励改革教学方式,引入多种教学手段以提升课程质量,教师队伍应尽量保持稳定。她说,将继续支持在师资培训、开展教研活动等方面。

    最后,参会教师就本学期课程的期末考核、师资培训、下学期授课安排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将在随后举行线上会议,对校级督导和各位领导提出的课程教学意见、课程建设意见开展进一步学习讨论。

    此次教研活动中,得到教学督导委员会、教务处和招生就业处的及时反馈和发展建议,对提升老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对学生未来成长影响深远,课程组全体教师定将不忘初心,坚持致力于打造旅游学子实现“强旅报国”使命的职业基因,为学生的个人成长与职业发展引航助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审核:袁新宇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