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四川旅游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吕爽团队喜获2项国家软件著作权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7-16 17:56:5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翁小燕)2021年7月,四川旅游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吕爽团队自研开发的《创业扶贫助农项目资源管理平台V1.0》、《乡村振兴项目资源对接服务系统V1.0》2项科技创新成果顺利通过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审核,荣获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1626411803687475.png

    2项软件著作权内容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资源对接与管理、服务与转化等全服务环节,技术保护范围涵盖项目管理、资源管理、投融资管理、特色项目展示等内容,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助力,有效提升项目资源对接与转化能力。

    软件著作权作为体现知识价值的无形资产,可以快速实现科技成果“自我保护”,是高校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强有力证据,可以得到法律的重点保护并成为技术出资入股、申请科技成果、享受各项优惠政策,具有发表、宣传、署名、出租、技术入股、技术增值等多项权属。此次吕爽院长团队获得的2项软件著作成果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标志着四川旅游学院在技术创新和科技管理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四川旅游学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提高产品智能化、管理数字化、流程信息化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多项高水平研究成果集中涌现,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显著。

    据悉,此次2项知识产权成果是吕爽院长团队在创业园区管理方面进行知识产权保护以外的第三个成果保护领域。接下来,将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赛事管理两个方面继续着力进行知识产权申请保护,进一步做好自主研发创新,提升学校科技创新和创新创业工作成果。

    审核:吕爽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