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学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组赴企业和政府调研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8-02 11:17:2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甘俊伟 刘犟近期,为扎实推进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突发性重大疫情下感染性医疗废物物流系统优化及安全运行研究》(项目编号:20XGL024)的研究工作,在学校科技处、学校党委办公室等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下,经济管理学院甘俊伟博士项目组赴成都瀚洋环保实业有限公司和四川省固体废弃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进行调研。

    7月7日,项目组赴成都瀚洋环保实业有限公司(成都市唯一担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任务的定点企业)调研,公司曹光总经理率团队接待了项目组。甘俊伟博士系统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自开题以来主要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并根据课题研究目标和内容,重点围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成都市感染性医疗废物回收处置的人员安排、车辆调度、车辆路径优化、感染风险管控、运作流程优化、应急预案编制等方面进行交流。同时,对后疫情时代新冠疫苗接种产生的医疗废物回收处置情况进行了调研。此外,项目组参观了公司建立的成都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进一步了解了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流程与工艺。通过现场调研与交流,项目组对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感染性医疗废物逆向物流系统运作现状及待优化方向有了进一步深入了解,为本项目产出更具学术创新性、更落地的高水平科研成果奠定了基础。

    7月28日,项目组一行赴四川省固体废弃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调研,中心高级工程师王文川科长与项目组成员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王科长全面介绍了全省感染性医疗废物回收处置情况,尤其是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后全省医疗废物回收处置能力的提升情况,同时,从主管部门的角度对课题的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建议。

    本次调研对《突发性重大疫情下感染性医疗废物物流系统优化及安全运行研究》项目研究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调研,项目组进一步了解国家的相关政策和行业运作现状,有效推进了项目研究,进一步明晰了课题的研究内容和目标。当前,全国多地出现疫情局部暴发,项目组将重点聚焦突发性重大疫情下医疗废物回收处置的多维不确定性特征,深入重点疫区进一步调研,持续开展医疗废物逆向物流系统优化研究,助力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和管控感染风险,提升回收处置能力,同时为政府制定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提供理论支持。

     

     

    审核:陈良兵

    编审: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