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科技处组织召开科研管理业务学习培训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8-18 10:16:0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冯超颖)为更好地提升我校科研管理服务能效,服务师生做好科研业务办理,8月16日下午,科技处组织召开科研管理业务培训线上会议。各二级学院和科研机构的科研秘书、科研助理、部分科研项目负责人等七十余人参加会议。科技处陈良兵处长、范文教副处长及部分二级学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唐瑕苓主持。

    会上,科技处刘犟老师围绕科研项目申报、入库和结题流程、科研管理信息化应用、纵向项目管理、横向项目管理、知识产权申报与转让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讲解,进一步明确了科研项目管理流程和职责。科技处冯超颖老师结合科研经费管理中常见问题,从科研经费预算、科研经费管理审批流程、科研经费预算调整、科研项目结项决算、结余经费管理、常规票据业务办理等角度做了政策解读,并分享了科研经费管理新动态。

    陈良兵处长对此次科研管理业务学习培训会的召开给予了肯定,体现了学校科研管理工作主动下沉的工作态度,展现了进一步落实服务师生、服务二级学院和科研机构的工作作风,同时特别感谢二级学院和科研机构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为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的科研管理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科研管理队伍和机构建设,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升科研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要进一步落实科研工作中“校院二级管理制度”,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和科研机构的积极性。三是要加强科研管理领域新政策、新制度的学习、研究、解读、执行,增强科研管理工作的时效性。

    审核:陈良兵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