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助力乡村振兴,献礼建党百年--食品学院产学研合作帮扶炉霍县开发特色茶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食品学院  日期:2021-09-03 11:56:0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新闻网讯(通讯员乔明锋)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起步之年。为积极响应“助力乡村振兴”国家号召,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四川省省直部门和有关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精神,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吴华昌教授团队在学校党委指引下,立足当地实际,产学研合作,帮扶炉霍县开发了俄色茶饮,助推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的实施。

    炉霍雪域俄色茶是四川省炉霍县特色农副产品,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食品学院吴华昌教授研究团队通过调研,结合学校科研优势,同炉霍雪域俄色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采用生长在海拔3000—3500米自然环境的俄色树的叶、芽,通过传统工艺和现代食品加工与包装技术有机结合,经过原料筛选评价、配方调整反复试验、工艺优化、消费者测评、风味分析、营养标签测定和货架期测试,以及工业化扩大生产的现场技术指导,开发了天然绿色健康,适合大众旅游消费的俄色茶饮品,其味清香甘洌,回味悠长,色泽淡雅宜人,香扬水柔,具有低卡路里、低糖等特点。产品生产上市,得到消费者普遍好评和当地政府部门的认可,后期炉霍县政府将作为当地特色旅游产品进行大力推广,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从而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胜利成果。

    审核:吴华昌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