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科技处召开博士学历教师科研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9-17 16:33:2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瑕苓)如何把博士学历青年教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学科交叉优势,为“十四五”时期科学研究的高质量发展服务,是目前学校发展建设中的重大课题。2021年9月17日下午,科技处邀请了部分新进博士进行座谈,就交通、旅游、文化等学科领域的资源整合和科研合作开展交流。座谈会在第二标准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云川、科技处处长陈良兵到会聆听青年博士心声。

    陈云川与参会博士分享了自身的学术成长经历,表示学校愿意充分考虑大家的学术愿望和专业方向,在平台搭建、项目争取、团队建设等方面创造条件,勉励博士们要勇于克服眼前困难,放眼长远发展,以接纳、分享、合作的态度主动开展跨学科的科研合作,以前瞻视角和超前思维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寻找新的科研突破口,形成更具标志性的科研成果。

    与会青年博士围绕各自的学术方向探讨了学术合作的可能。大家表示,近期科技处主办的博士沙龙等一系列科研活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学术背景了解,为后期进行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感受到了学校对博士群体教师的高度重视,愿意以更坚毅的科研态度、更开放的科研心态,把个人学术价值实现同学校、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审核:科技处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