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学校召开审核评估专题培训暨教学工作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教务处  日期:2021-09-22 09:01:4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宁 摄影报道)9月18日,为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学校教学信息化技术水平,促进新型教学技术手段在学校教学的应用和发展,教务处联合成都世纪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召开了新学期审核评估专题培训暨教学工作会。为保证考察工作及培训学习的效果,会议在成都世纪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

    西安交通大学陆根书教授受邀作题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实践与发展》的专题报告。学校副校长白洁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梁爱华主持会议。

    全体1

    陆根书教授从我国本科教学评估发展的里程,高屋建瓴地阐述了本科学校进行审核评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刻探讨了国家第一轮审核评估的特点,并和与会人员分享了陕西省本科学校审核评估的具体实践,深入剖析了第一轮审核评估存在的主要问题,鲜明提出了审核评估工作的未来要求和发展方向。培训会议全程,大家认真聆听,时不时地记录和思考,收获满满。

    专家1

    培训会上,白洁指出,陆根书教授、学校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领导们独到的独到的见解为学校今后更好地扎实推进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建议。学校今后的工作要做到点线结合,标本兼治;产出导向,突出实效;持续改进,注重方法。学校今后的工作将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梁爱华就学校教学工作近况做了专题汇报,评估办公室主任杨江伟结合学校具体情况和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分析了学校今后教学工作努力的方向。会议研讨环节,各职能部门领导和二级学院院长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改教研经费使用等学校目前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

    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校评估办公室、信息中心、图书馆、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参加本次会议。

    审核:梁爱华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