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二期知行论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之思考》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评估建设办公室  日期:2021-09-26 09:28:5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江伟)9月25日,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二期知行论坛,武汉大学黄明东教授通过线上方式,作了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之思考》的专题报告。本期论坛由教务处、教学督导委员会主办,副校长白洁、教务处处长梁爱华、各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质量工程及教改项目负责人近百人参加论坛,论坛由教学督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评建办主任杨江伟主持。

    黄明东教授以武汉大学本科生人才培养及质量文化建设为例,从以学生为中心的突出问题入手,阐释了何谓“以学生为中心”,提出高校要从基础知识、转化能力、批判精神、独立人格四个方面促进学生发展;从本科人才培养思想体系、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管理体系、教学质量生态等方面构筑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对未来高校质量保障体系的发展,黄教授也提出高校应注重智能化技术对教学管理的挑战,抓住“四新”建设契机创新人才培养,建设跨学科高素质教师队伍,完善专业评估制度,建立可持续的课堂教学质量管理机制。黄明东教授还在线回答了职能部门与学院提出的有关质量建设的问题。黄明东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积淀,又具实务操作借鉴意义,受到与会者的好评。

    最后,白洁说,学校要抢抓机遇,在合格评估建设基础之上,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力度,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与管理体系,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打造旅院特色质量文化,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杨江伟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