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教师主编《四川传统发酵食品地图》荣获“2021年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品”二等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1-09-29 17:26:0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乔明锋)近日,我校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邓静教授、食品学院吴华昌教授、刘阳老师作为主编,编撰完成的《四川传统发酵食品地图》一书在四川省科技厅组织的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品、优秀科普微视频评选活动中获得“2021年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品”二等奖。此次评选各市(州)、部门共推荐科普作品31部,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评选出优秀科普作品18部,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

    该书近二十万字,按照四川的市辖区分类,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对四川省特色传统发酵食品的历史传承、生产工艺、品质特点进行全面详细的介绍,深入挖掘由微生物自然发酵而成的独特美味,从而揭示“食在中国,味在四川”的秘密。该书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是邓静教授主持的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特色调味品开发及生产关键技术研究”科研创新团队研究成果之一,同时,该书的编写得到了四川省川菜产业化与国际化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资助。

    此次该书的获奖,即有助于传承与推广四川地区传统特色调味品,又助推川菜产业发展,提升学校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