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一届中国西餐烹饪教育国际论坛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10-28 08:54:4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10月24-25日,由中国烹饪协会和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中国西餐烹饪教育国际论坛”在上海顺利召开。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邓立和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康年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全国的120多名高中职院校领导、西餐烹饪专业骨干教师、部分餐饮烹饪行业组织代表、西餐企业代表和烹饪大师出席了论坛。我校教师钟志惠和李晓应邀参加论坛,并作了主题发言。

    钟志惠老师在论坛中以“以职业能力、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的西点专业课程体系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向与会同行们精彩讲授了我校国家级精品课程《西点制作技术》的课程建设、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课程体系。李晓老师在论坛中以“本科教学中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西式烹饪工艺精品课程建设与发展”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我校省级精品课程《西餐制作技术》的建设与发展,阐述了西式烹饪工艺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特色与经验分享。

    本次论坛以搭建国内外西餐烹饪教育交流互动平台、对标国际西餐烹饪前沿理念和顶级赛事要求,分别从西餐对我国餐饮市场的影响及发展趋势、西餐教育教学学科体系建设、西餐教育的国际化交流、西餐教育与国际烹饪顶级赛事接轨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与交流。

    论坛期间,与会者还参观了上海蓝带厨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麦德龙餐饮学院,考察了中法合作办学的西餐教育基地。

    审核:李想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