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经管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二次科研沙龙暨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日期:2021-10-29 15:23:1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喆)10月28日,经管学院本学期第二次经管科研沙龙暨学术交流活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经管学院柔性特聘院长胡培教授参加本次交流活动并给予学术指导,副院长王喆主持本次科研沙龙交流活动,经管学院各科研创新团队(方向)负责人、国科申报人及新进博士参加本次科研沙龙活动并进行了学术交流与研讨。

    首先,甘俊伟博士做了“国家社科项目选题与申报书撰写”的科研分享。甘俊伟老师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选题要结合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对学术前沿的把握,个人的学术发展规划与研究积累(大领域)来甄选。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数字经济(企业数字化转型)、碳中和和碳达峰、生物多样性与国家公园、全球疫情下的强链补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交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当前热点为例,提出要善于从现实问题中找到关键点和难点,将其转化为学术问题。并就2019-2021年部分国家社科立项题目进行了展示与解读,建议课题申报者培养从现实重大问题中凝练科学问题,早动手、多征询、读文献等宝贵经验。针对申报书的撰写,甘俊伟老师分7个部分进行了分享交流。

    胡培教授指出当前及未来科研项目及科研成果对学校与学院十四五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大家投入时间精力,在承担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并就当前学校与学院相关科研政策、科研项目申报进展、科研任务要求等与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

    随后,陈建宇博士、曾卓然博士、李裕坤博士、云亮博士、王学人博士、余瑜博士分别就个人的科研选题进行了交流。胡培教授、王喆副院长以及参会老师分别就各位老师的科研选题共同进行了分析与建议。

    本次科研沙龙得到各教研室积极参与,陈迎阳、罗永、李裕坤老师作为各教研室秘书亦参加了本次科研沙龙暨学术交流活动。

    审核:李震清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