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日期:2021-11-20 20:11:1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天涯 熊晓晓)为深入贯彻和全面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精神,按照学校总体工作部署要求,经济管理学院于11月18至19日在学术报告厅分批分点地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推进会,从讲政治的高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对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相关工作做出详细安排和部署,努力开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领导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平飞,招生就业处处长王鹏和教务处副处长袁春平。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震清、院长陈臣、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琳、学院副院长王喆、王勇刚,2022届全体辅导员、就业指导老师和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辅导员兼就业指导老师李天涯主持。

    会上,赵平飞首先分析了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并从实习促就业的角度,对经济管理学院此次实习就业推进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为毕业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准确定位和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合理设置就业期望值,做到先就业再择业;我校管理类毕业生在许多领域都具有优势,大力提倡拓宽就业方向和范围;要继续发扬旅院不怕吃苦的拼搏精神,在艰苦的环境和岗位上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和提升职业素养,并充分做好职业规划。二是要拓展实习就业的渠道,不时关注国家各大网络招聘会,如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搜集、整理与个人职业规划相匹配的实习就业信息。三是经常与负责实习就业工作的老师、同学保持沟通和联系,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帮助自己实习和就业。四是实习就业有困难的同学,要及时主动与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沟通,及时获取相应的指导和协助,学校和学院永远是同学们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最坚强的后盾。

    王鹏从就业的重要意义、就业的数据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促进就业的方针举措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要求同学们要有一个清楚的认识,调整好心态、做好实习就业的准备工作。

    袁春平就实习与教学的关系、实践教学任务的安排和要求,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谈到实习是教学上的安排,是明确的教学任务,每位同学都应保证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检验自己多年来的学习效果,并在实习过程中注意自身的表现,随时反馈相关信息,以便于学校对于大家相关成绩的认定。

    陈臣从专业理论学习与实践就业工作关系的角度,对毕业生实习工作的意义和个人未来发展做了详细分析,并对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做了相关要求。

    最后,李震清就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及部署,并从如何协调、安排考研和考公时间到如何做好实习就业,现场解答了同学非常关切的问题,并再次强调实习就业对于大学学习的重要性,进一步要求同学们做好实习就业相关准备和具体落实工作。

    周琳针对实习就业的安全工作做了重要要求,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摆正实习就业心态,迅速完成角色转换;二是实习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各种纪律,树立“美丽旅院”的良好形象;三是努力做到“三个学会”,即学会做人 、学会学习、 学会做事,不断掌握专业技能,提升就业竞争优势;四要时刻注意实习期间安全,防止上当受骗,注意时刻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同学们纷纷表示解决了他们在实习就业方面的各种疑惑,指明了即将开始的实习就业之路,并将领导和老师所讲对照自己的职业规划,不断完善实习就业再准备工作,一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当中去,同时,在实习期间牢记使命、虚心学习,为学院增光,为学校添彩。相信大家定会在实习中保持昂扬的斗志,收获累累硕果。

    审核:李震清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