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首届新时代师范院校边疆社会治理研讨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11-29 11:44:3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洋)11月27日,首届新时代师范院校边疆论坛——人类命运共同体与边疆治理研讨会在成都顺利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小莉教授应邀参会并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吴小莉以“在四川少数民族地区深入推进‘四史’教育的价值与策略”为主题进行线上交流发言。吴小莉在前期实地调研及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提出在少数民族地区深入推进“四史”教育的必要性,认为“四史”教育应建立起由教育主体、教育内容、教育方式和教育载体四个方面构成的一个系统完整的体系。通过“四史”教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四川少数民族地区文旅融合,培养各民族同胞爱家乡、爱祖国、感党恩的情怀,增强对中华民族、党和政府的认同感,促进社会的安定团结和民族大繁荣。

    本次研讨会由四川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共同发起和主办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国内外20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等90多名学者参会。这次边疆论坛的召开,体现了新时代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建设的具体要求,展现了当前新文科研究和建设的成果,展示了国内边疆研究学者们与时俱进的学术风貌,对于持续性推进边疆治理将起到积极作用。

    审核:吴小莉

    编审:王雯